close

很久很久一次才光顧自己的blog 

很久很久一次才來說些想要跟大家分享的資訊

畢竟有些東西(不一定是好是壞)真的很難在網路上找到評價...

就像燙髮的店家一樣難以決定到一個令人想要剃光頭的地步。

(文長,慎入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天生(天殺)的自然捲 (小小捲,又亂又澎)

約莫7-8個月就很需要去燙直一次

不弄的話就是每天蓬頭散髮的邋遢樣... (明明都有很仔細梳過QQ)

 

我一直都在尋找一間可以讓我(和我的頭髮QQ)安定下來的hair salon

因此前後嘗試了大概五個店家有

今天想要分享試過的這三家 : PS43, Y's Hair Salon, VS Hair (依時間順序)

技術啦 還有一些小觀察點

 

 

 

 

 

PS43是現在在中國醫大附近的那家,在二樓

經過朋友的介紹,我預約了設計師莫菲~

這也是我第一次去PS43。

一坐下就有茶可以喝。

莫菲感覺得出來是個潮流的姊姊

跟客人的互動蠻自然的 客人也很多 (推想而知技術應該也不錯)

在開始之前不厭其煩的跟我講解頭髮該怎麼做&價位的事

這間店算是價格蠻彈性的

依藥水的好壞和護髮的程度可以從2000多~4000多都有 (以中長髮而論)

我想要好一點的髮質,所以後來選擇了4300的價位

(其實當天預算只有4000,可是莫菲說4300可以給我好一點的護髮)

(為了這個也就接受了...)

算是有小小的議價空間吧~ 

 

可是有件事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 但也只是個人偏好啦

就是當天在幫我弄頭髮的過程中

洗髮什麼的都是小妹來做,莫菲只負責燙跟比較專業的部分

然後因為有些時候要等藥劑好之類的,我就只能坐著沒事做

(忘記有沒有電視,可我拔下眼鏡就看不清楚了也沒差..)

看著不斷上門來找她的客人 大家聊成一片的樣子

默默的讓我有種棄婦之感...... 囧

可這應該也是沒辦法的事,畢竟人家也是在做生意的 (攤手)

然後等四個小時終於結束的時候

我的頭髮

看起來

完全就像一般頭髮比較好的那樣

直得很像一般頭髮比較好的人那樣

光澤度也是一般頭髮比較好的人那樣

總就是我的頭髮變成了一般頭髮比較好的人那樣...

就算說了人家根本都不相信我有去燙直 = =

如今我還是不明白是好是壞。

可能是我跟莫菲說我想要"自然"的關係吧。就真的超"自然"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Y's Hair Salon 位於SOGO附近的路上

在網路上看到有新客的優惠(依稀記得是八折?)

原價是不便宜啦

我的髮長預估原價5000跑不掉

雖然評價不多無法預測好壞,但看起來還是不錯,就去了... (抱著試驗心態)

當天沒有指定設計師,是Mandy來幫我服務

Mandy不會一直碎嘴的跟人家閒聊

但是跟她還聊天蠻愉快的XD

(偶們聊了很多眼睛雷射手術的事(她做過/我想做),尼馬的超恐怖嚇史偶)

 

也是經過長篇的討論(要不要染髮blah blah blah) 

雖然後來還是燙直而已 再加做個歌德式護髮 

(而且只燙自然捲發威了的上半部頭髮)

 

Y's Hair Salon的店面沒有特別大 (PS43那種集團的都占地比較大又很多助手...)

當天也是Mandy從頭到尾幫我弄好整顆頭

過程中還問我要不要吃吐司,就真的去後面烤了一片後片巧克力給我...

剛燙完有些小死直的感覺,但過幾天洗頭之後就好了很多~

然後結論是其實在這裡感覺蠻好的

只是

到鎖骨的髮長+新客優惠+哥德式護髮,價錢也是大概4300...

因為無法想像付原價的那種失血過多的感覺

後來就沒有再回去了,也是蠻桑心 Q___Q

 

 

 

 

 

VS Hair是這個月才去的,熱騰騰!!! XD

 

也是朋友推薦+生日優惠(五折) 就衝衝衝過去

他們原本開在逢甲,最近剛搬到七期附近

地理位置稍稍不好了點,不過門面的裝潢弄得蠻精緻的

設計師Sam說是為了要夠吸引七期的高級住戶們才做的 (哈哈哈)

 

這間店相較於 Y's Hair Salon 又顯得更迷你了 (總共只有三位設計師)

但是跟 Y's 一樣,設計師全程從頭到尾自己來 不假他人之手

(頂多有時Same跟Vicky會互相cover一下,換手或一起弄之類的)

 

Sam是這次的設計師,我第一次給男設計用

可是一點都沒有讓我害怕的感覺(有些人會潮過頭很可怕)

他也是個很親切的人~ 偶爾愛發表意見啦 呵呵

雖然茶水上得有些晚,但還拿來了一籃各式各樣的餅乾說全部給我吃

吃不夠再拿

有得吃也是感覺蠻好的~ (真魷味小包裝我一看到就眼睛都發亮了 囧)

 

然後因為Sam說我的髮尾髮質不夠好加上也還算直

這次也是只有燙到臉頰下方左右而已

不!過!終於下定決心(其實是隨便決定了的)染髮了 :)

但為了不要讓爸媽一次驚嚇過度,選擇的是一個隱隱約約的顏色

(後來發現這顏色真的是他馬的我太滿意了!!!)

粗略一看還是黑,不過仔細看/在特定(?)光線下看起來會顯得金一些

讓黑直髮變得沒那麼沉重~~~

感覺身上藏了個秘密那樣,這種神祕感讓我很開心 :)

另外一個讓我也蠻開心的點是只要兩天就能洗頭!!

(for example, 禮拜三燙完 禮拜五就可以洗了)

這對一個有潔癖/不洗頭很難在床上好好睡覺的人來說

根本是要跪哭大謝恩人的啊 QQ

(雖然說頂久一點不洗還是比較好啦...固色又固捲/直度...)

 

整體來說在VS Hair弄頭髮的過程我都很滿意

燙直(上半部)+染髮(全長)+頭皮隔離200+優惠 = 3990 

(如果只燙直,現在優惠下來就大概2000多)

(4000內可以染燙又頭皮隔離,我已經滿足了Q___Q)

真的要說有什麼不順心的話... 

好吧 我也不知道欸 說不定因為Sam是男生稍稍粗心了一點(?)

在洗頭的過程中水噴到耳朵什麼的,他不太會注意到

我都自己偷偷的回座位再拿衛生紙擦... 如果能主動提供棉花棒就太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些就是全部啦!!!

最後,我要澄清的是 : PS, Y's, VS 三家的服務其實都已經算是不錯了

只是因為硬要比較這三家,所以有個高下而已

絕對有其他間更令人不滿的 (就不提了,反正我不會去)

但是如果有人問我的話

這三間在我內心的印象排名是這樣的......

 

服務貼心程度 : Y'sVS > PS

價格/燙後成效的CP值 : VS > Y's > PS

回店率 : VS > Y's > PS 

 

(唉呀搞得我好像很討厭P家,但是只是其他兩間我更喜歡罷了...)

(排名的壞處就是差了0.01分也是有個輸贏啊 ˊ~ˋ )

 

Das ist alle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リ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